2007年2月7日 星期三

Proposal

明天就是要論文Proposal的日子,不知怎麼前幾天,我竟壓力大到睡不著,需要小酌一番才容易入睡。也許是之前上台報告的時候,被老師墊過,所以整個壓力很大。

本來我想放棄,可是不知道是誰給我了喘息的空間,讓我有一兩天可以好好整理我的報告,以至於我現在還有時間可以上來寫blog,並且好好的把要提出論文的ppt檔案再組織架構一次。

因為被老師嫌,只會做研究不會包裝也是沒有用的。就像是可以研發出好的東西,但是沒有包裝也是賣不出去。這不禁讓我想到,就算是爛東西,有好的包裝也可以賣出去。我真的對包裝的方式不熟,所以連自己覺得不錯的東西,都沒辦法好好的推銷給老師,那誰會同意我的概念是好的呢?

所以我明天一定要很有信心,不管如何,我提出的概念一定是可行的。而且我有數學論證,這部份應該不需要擔心,要講的鏗鏘有力,讓老師都被我催眠。

這一個星期,我似乎又更認識了自己,其實我還有夢,只是一直在逃避。就算很簡單的東西,只要心理想著要逃避,就不可能做的好。這就叫心不在焉吧!而我一直沒有認真的面對事情,所以很多事情都沒有做好,不過經過這次的教訓,我以前那種認真的態度應該就回來了!記得有一句話是這樣的描述,『唯有偏執狂,才能成功』,所以我該當個認真的偏執狂吧!(以前的我似乎就是這樣:-D)

明天,加油!

5 則留言:

Char 提到...

Author: HIKO

加油!!

Char 提到...

Author: Shar

恭喜找到自我!

Char 提到...

Author: charzx

Proposal結束了,不過整個人累攤了,明天準備再去深坑,找朋友吃飯,順便參觀一下公司。

如果,大家朋友中,有國防役的職缺,如果還不賴,可以幫我問問,順便可以認識一下不同的領域。:)

Char 提到...

Author: HIKO

我這邊一定有的啦~~ :)

Char 提到...

Author: Avis

恭喜char...準備畢業囉!!.
我們心中都有未完成的夢...
築夢的過程..甜中帶些苦澀..
人生或許就是有這些不同的滋味..
才在回首時..令人特別回味..
大家努力築夢吧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