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

La Fonera, FON AP

前鎮子炒得很熱的便宜 FON Wireless AP,這幾天竟然就在我家出現了!我嚇一跳,結果是因為Seednet的活動,所以我有機會拿到一台全新的 La Fonera

剛剛找了一下資料,發現其實這台機器的硬體價格應該高於售價,前鎮子有朋友用264元買還真的蠻划算的(我是免費取得,哈~)。 而且不但這樣子,還已經有人把對FON做了些HACKING,開啟一些原本沒有的功能。

不過我拿到FON的第一個想法就是,到底我家附近有誰也有這個小東西,然後提供服務勒?找一下FON Maps,找了一下板橋地區,發現還蠻多的,哈哈~真有趣~

FON_AP_COVERAGE

上面綠色區域代表的是有註冊FON AP的地點,而有星星的是目前FON AP的擁有者已經對自己的FON做了個人網頁的設定,沒有星星的就是還沒有做,深綠色代表是上一個小時前還在連線狀態。這樣已經構成了一種交朋友的橋樑,感覺上還不賴。

我只要在家裏提供一個FON AP並分享給其他的使用者,這樣我在其他國家也可以透過自己的FON ID去無線上網,這種感覺還不賴!看來透過Seednet的這樣推廣,有機會會讓台灣整個變成Mobile Taiwan。這樣比Wifly還快多了。

這幾天找時間把FON弄起來玩玩,順便拿NB到處跑跑看看哪邊我可以無線上網,哈~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