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2月14日 星期三

面試

這幾天雖然才面試兩間公司,可是得到不少的資訊回饋,也讓我在仔細思考未來的方向。雖然面試的過程還蠻順利的,也有老闆問的問題很深入,不過我都還有解。雖然,在面試的當下,會覺得很恐怖,不過這也是讓自己知道,這間公司不是那麼好混的。經過這兩天的面試與以前同事吃飯聊天的過程,似乎覺得自己看事情的角度大了些,比以前還要大。自己某部份的價值也被面試的主管認同,所以心情上還蠻愉快的。雖然還沒有確定會去哪間公司,不過這些都要預官的考試過了才會實現,在那之前都是空談。

不過只要太順利,就會覺得自己應該要更努力,因為我已經荒廢一年多沒有實際認真的寫程式。雖說有底子,但是太久沒有寫,也是會變弱的。看來要繼續努力寫程式了。希望到時候,去新公司不會被電。我不要在丟臉一次,加油!

本來覺得沒什麼動力,不知為何?跟幾個業界的經理聊過天之後,發現自己想做產品的感覺好像回來的,這是三太子上身嗎?哈哈!不過還蠻開心的,只是自己要再把生活型態弄好一點,要玩也要努力工作!

不過,目前有兩個主要的領域,可能需要做些選擇。一方面是,手機產業,主要是在wince的環境下寫code(沒錯!跟我以前寫的東西很不同),公司制度蠻完善,教育訓練也完整,只是我對於做的東西與未來的發展方向還沒有一個清楚的 map,應該是說我還沒想到怎麼規劃。另一方面是跟網通比較有關,目前還在前期的公司,但是有賺錢,主要在做 lan switch 與 wimax/wlan 這類的東西,這個team應該蠻強的。因為主管的問題都很犀利,差點招架不住!不過環境是我熟悉的 Linux ,所以應該比較好上手。產品很多,人不多但是感覺上都很強。不過整個人資跟教育訓練的系統還沒很完整,不過做的東西蠻有趣的。另外一家,就先不提,因為我主要是去找朋友吃飯的。XD

不過也謝謝提供我面試機會的朋友,感謝啦~ :)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