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

你家也有大明星嗎?

entourage_800x600
偶然在電視看到『我家也有大明星(Entourage)』,這部HBO自行製作的影集,沒想到就讓我上癮了。由於從影集中間插入去看,所以前半段很難進入狀況,但是過了半個多小時,發現這是一步很有趣的影集,雖然裡面的主要演員,都不怎麼有名(對我來說,很多不認識),但是吸引我的是劇情,簡單來說,就是四個大男孩,努力的在演藝圈開創他們自己的事業,互相扶持與鼓勵。而在劇中也把很多影劇圈的競爭情況,很寫實的表現出來,也呈現出商場上競爭時所必要採取的手段。

五光十色的娛樂圈所帶來的商機的背後,其實掩蓋了很多不擇手段的商業鬥爭,比起爾虞我詐的商場,更需要EQ與智慧去處理。雖然,沒有把整部影集看完整,只看的約略十集,就讓我大呼過癮。

過癮在於艾力克面對於同經紀公司卻不同的老闆的處理 ,雖年輕但卻有大將之風,不會被老一輩的唬的一愣一愣的。也不會任意被人操作,有自己的想法,並利用老闆的相互關係,來謀取文斯蔡司的最佳利益。

阿里在面對文斯蔡司最潛力的新人)的經紀約與老闆不合,只因老闆想拿下文斯蔡司的經紀約,阿里的勇於爭取不放棄,導致離開公司,自力更生的勇氣。雖然已經離開舊公司,但並未被告知老婆,而與唯一的手下,準備另起爐灶。這不禁讓我想到,日本不景氣時,男主人即使被辭工作,也不會告知老婆,還是每天正常離開家,出外閒晃找機會。阿里很有勇氣,因為要主動離開一家公司,並不是那麼容易,工作過的人一定可以體會(尤其是有家室的)。

烏龜,因為在被偷走的車上找到了適合配樂的CD,在未取得創作者同意之前,就轉賣了版權,最後更簽下在汽車修理廠的黑人RAP歌手,這種作法雖不是很好,但是勇氣與眼光,另我折服。

文斯蔡司是裡面的大明星,雖然很情緒化但是對演戲很在行,也知道如何照顧朋友。艾力克的新女朋友,也是他幫忙追到的。而這樣的大明星總是在日常生活中很受人歡迎。

德拉瑪,雖然只是小演員,但是也努力的爭取演出的機會,很像一般努力的上班族。不過在劇中德拉瑪烏龜應該是最有喜感的一對搭檔,一答一唱還讓整部影集有舒緩的機會。

這部影集,得到艾美獎的提名,肯定了影片的製作水準與品質。其實在片中的五個主要的演員,對我來說,都是大明星,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要甚麼?為了甚麼而奮鬥,知道自己會成功,但是卻不會忘棄好友之間的友誼,友誼使他們成為一個team,用信任建立起來的team,展現的強韌是可以被看見的。

HBO在原本競爭的娛樂市場中,以提供高品質的電影影片,得到觀眾的讚賞與肯定,而這一系列的自製影集,『羅馬的榮耀(Rome)』,『我家也有大明星(Entourage)』,『六呎風雲(Six feet under)』,在這樣競爭的市場開創了新的藍海。這些影集,才是HBO真正的大明星吧!

創新無所不在,只怕沒有深深咀嚼,而錯失下一次的契機。
你家是否也有大明星?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