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27日 星期六

le creuset and Spring

談到 Spring 的不鏽鋼鍋子,是我目前最喜歡的鍋子。而我老媽也用的很開心,她說:『這鍋子很好洗,尤其是鍋子熱的時候,不像其他的不鏽鋼鍋,都要刷老半天。加上加熱又快,所以很好用。』其實這個鍋子,還是有些小缺點,鍋子很重(我媽應該臂力很強),需要加熱到某個程度,才會有不沾的效果,請不要冷鍋的時候煎東西,不然要洗鍋的時候你會想罵髒話。

這鍋子的加熱速度,真的快到我覺得很誇張,而且平均的受熱程度很均勻,煮水很快就滾,如果你家又是用林內內燄爐,那應該會是暴表的程度。。

不過,最近發生了一件很誇張的事情,下面是 Spring 的平底鍋


是的,你沒看錯!!!我老媽把它煮到分離,害我開始聯絡廠商,要進場維修。不過台灣的代理商還算不錯,請我送回他們的專櫃,然後要請原廠處理,至於會處理到怎麼樣的程度,就靜待佳音。

就在我送回專櫃時,又讓我看到熟悉的牌子。嗯!就是 Le Creuset 琺瑯鑄鐵鍋 ,沒想到竟然在我家這小小的百貨公司有設點,目前似乎也有特價,這就勾起我想更了解這個廚具的特色(我只知道材質是鑄鐵),而幫我介紹的是一位男生,聽完他的解說,才比較了解這鍋子的特性。

這鍋子的特色也是重(個人感覺比 Spring 還重),但是因為是琺瑯鑄鐵,所以有不沾的特性,加上鑄鐵的保溫性極佳,所以很適合燉煮東西。不過相對保養需比較注意,因為鑄鐵會生鏽,所以不使用的時候請上油,洗完鍋子需要將水份吸乾,避免生鏽,不過因為有上琺瑯的關係,應該會比較好保養。


可惜特價的部份已經過,TRY ME!! Skillet 16cm NT1,780 的價格好吸引人,現在漲到特價 2980,真的是差好多。希望不會忍不住就跑去買。

Le Creuset's blog
http://blog.yam.com/lecreuset

參考:
Le Creuset小平底鍋大特價之不沾鍋我想太多
le Creuset 16CM小紅鍋
[買物]粉紅萬歲~*LE CREUSET古典玫瑰鍋

2 則留言:

Sinper 提到...

平底鍋煎牛排好用,燉煮東西還是得靠另外一種的鍋子...Costco 有賣17xx 的鑄鐵鍋,內層也是有法郎質..

Char 提到...

sinper真內行,那個鑄鐵鍋,我也想了很久,想買一個來試看看,因為他是跟le creuset材質一樣的鍋子,想說le creuset太貴,就買costco的來用看看。用過的感覺如何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