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3月15日 星期一

文章數量

這兩年的文章數量,相對於以往真的少很多,也許是因為工作的限制,所以被自己數縛住。不過這樣也好,可以減少在電腦前的時間,有更多時間可以看書以及思考。

當完兵後的這一年半,工作上的忙碌,加上持續的耕耘的小目標,讓我有點小收穫。算起來應該是更了解自己,對於自己那些缺點以及想法的盲點,都似乎更清晰。這樣的好處是,知道怎麼對付自己,尤其是在自己偷懶的時候,更可以找出有效率的方式去對應。

前陣子,有朋友問我有沒有興趣一起念博士班,其實我是不排斥,但是我知道自己只是喜歡解決問題,尤其是當問題是有難度的情況下,似乎越能激發出我的潛能。不過,因為不善做人處世,所以唸起來應該會有點辛苦吧!這樣說來,似乎我是很適合現在的工作性質,因為只需要寫 code 跟電腦對話即可,感覺單純許多。心有餘的時候在來寫寫小程式,或是看看財經書籍,其實也是很逍遙的。

似乎離題了,其實我還蠻喜歡把想法寫出來的,因為可以當做一個足跡,尤其是當幾年後,在回去看之前的文章,可以回憶道當時的心情與環境,似乎歷歷在目。每次看到自己的成長,都覺得很開心,雖然只有一點點,但只要持續進步就夠了。不過當年紀越大,需要負擔及考量的事情就越多,不像年輕時可以依照自己的想法做事(雖然目前也可以,但還是要做保護措施),但還是盡量依照自己的理想去實踐,畢竟有熱情,才有動力。

目前很多計畫都在執行,只是進度很慢,說是時間不夠,到不如說是自己掌握不到時間的有效利用,讓自己的時間可以最大化(有人有好的建議嘛?),不過這幾個計畫,也是需要一年以上的時間才會慢慢成熟,所以也是急不來的。就像是練身體,每天都要練一下,才會熟練呀!不然都只是嘴砲!

期望自己能夠更進步,讓夢想慢慢成真,也持續耕耘這記錄生活的部落格。

2 則留言:

elleryq 提到...

> 目前很多計畫都在執行,只是進度很慢,說是時間不夠,到不如說是自己掌握不到時間的有效利用,讓自己的時間可以最大化(有人有好的建議嘛?)

找時間管理的書來看?

Char 提到...

有看幾本,建議都不錯!
不過因該是環境周遭太多干擾物(電視),常常不知覺就浪費掉時間。應該思考如何克服這問題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