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12月24日 星期三

工作似曾相似

最近的工作狀態,很像個研究員,我似乎有種回到研究所的感覺,每次 survey 一些資料,都要寫report,而老闆也說你認為可以就好(我的好,很遙遠,因為我很龜毛,所以常常會做到死。恩!換句話說,老闆是要我做到死?是這樣嗎?)

而這幾個 project,更加上了要找出某個軟體與程式庫的效能瓶頸,所以測試報告就少不了,要去想哪邊應該做幾個 test case,應該怎麼闡述思考邏輯,才能有效率的找出瓶頸。所以我就從 shell script 一路寫,一路弄到 gnuplot 去畫圖,我的媽啊!這不是研究所的時候我在寫論文時候用的畫圖工具嗎?竟然再度相逢的時間是這麼快,心理想著,還好那時花了很多時間做 study,現在才可以馬上上手,這應該算是 "走過必留下痕跡" 的結果吧!

雖然活像個研究生,不過少了教授指導,也偶爾會有方向不對的時候,但經過兩年的洗禮,可不是這麼脆弱的!至少邏輯的思考上,比較有完整性。

另外也是給自己不少壓力,期望能進步的更快,更茁壯,不過好累喔!

沒有留言: